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为了秋季的几个马拉松,现在开始逐渐进入状态。

这个周末,周五下午七点参加了校园里举行的一个10公里。

本来以为最近状态不佳,怕要跑到50分以外,结果45分完成,略欣喜。

可是跑完后的状态还是很说明问题。对于跑马拉松的人来说,跑个10公里应当像去菜市场买一趟菜一样随意。村上春树等人,到目前仍然是每天跑10公里(6英里)。

两年前同一时间跑完同一赛程,活蹦乱跳,开车继续爬树采摘樱桃到天黑,第二天一早赴伦敦乘飞机远赴新加坡开会去了,一周后在马拉西亚完成了这辈子目前完成的最长距离的项目:远距离铁人三项。

这一次虽然10公里还是45分跑完,但结束后已经没力气到处活动了。想象三项赛要求这十公里加1.5公里的游游,再加40公里骑车,有点发怵。晚上又早早就睡倒。

看来要达到全程马拉松3:40的水平,需要今后两个月好好训练。

周六一早开车一个半小时,到了莎士比亚的故居所在地Straford郊外一个小村里,参加了一个10公里。

这个十公里好难哦,一开始就是几百米的爬山路,上到坡顶后再从田野里穿过,从没有路的高坡上一冲而下,再在树林、溪流、牧场(布满羊马牛粪!)中跑过,还要几上高坡再下来。

携着头天晚上10公里后还有些发紧的大腿,我以为无论如何要一小时多才能完成了。

结果59分31秒,我又乐了。

贴张在终点的照片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正绪

王正绪

63篇文章 12年前更新

王正绪:英国诺丁汉大学当代中国研究学院、中国政策研究所副所长、资深研究员。美国密西根大学政治学、教育学博士。马拉松、铁人三项赛运动员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