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网上消息,今年第一次举办的重庆马拉松,在原定日期由三月初改到三月20日后,一周多前又改期。组委会称:

为扩大2011重庆马拉松赛的影响力,传播重庆马拉松赛的盛况及每名参赛运动员的风采,组委会决定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合作,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。但由于3月20日的赛事时间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已有安排。组委会遂决定将2011重庆马拉松赛调整为3月19日举行以便直播。由此给各位参赛运动员带来的不便,我们深表歉意!

我认为,组委会是批弱智和sb。想扩大影响,想和中央台直播,早干吗去了?马拉松比赛多都是一年前就定好日子,哪有赛前两个礼拜还再更改时间的?赛前两个礼拜才确定媒体合作伙伴,本来就够弱智的,但你自己弱智就罢了,我们也没意见,偏偏你弱智更上一层楼,媒体计划订晚了,却要调整比赛日期来迎合媒体计划,实在是十足的弱智啊弱智。

俺是计划从英国回来去跑重马的,还有香港跑友团体报名的,等等等等,你说改时间就改,这不是弱智、sb是神马?看来重庆的改革开放还要大大加强啊,赛事活动主办方没有一点现代管理、市场观念。当然了,国内多数马拉松的主办者都这样,马拉松还是被捆绑在传统的官办体育的框架内,而这个框架里的人员,都是些文化低、视野窄的主。体育媒体也有同样的问题,这里不多说了。而重马的组织者以为搭上了中央台的体育频道,就扩大了赛事的影响,就传播了“每名参赛运动员的风采”,那就是真的达沙比了。

我隆重呼吁全体跑友抵制今年的重马,并且作为惩罚,五年内不去参加,让组委会体会到教训,也敦促其他马拉松赛事的主办者以跑友的利益和兴趣为最重,将各个赛事越办越好,为中国良好的运动文化作出贡献。

有些网友认为,你一两个人抵制有什么用,人家照样会举办。这种说法,是对公民的抵制、抗议等表达现代社会公众表达意见的手段的不理解。的确,一两个公开的抗议不会改变主办方愚蠢的作法,但它可以将主办方的愚蠢暴露给公众,一方面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惩罚了主办方,另一方面提高的公众对某些事件的理解和分析,可以促进整个社会全面的充分地思考、分析问题,并对各种问题进行讨论和对话。

为此,有的跑友提出,为了抗议主办方这种愚蠢的行为,准备在跑步当天将号码布倒着挂在身上。如果众多跑友参与这种抗议活动,也会起到提高社会认识、教育主办方的作用,我也支持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正绪

王正绪

63篇文章 12年前更新

王正绪:英国诺丁汉大学当代中国研究学院、中国政策研究所副所长、资深研究员。美国密西根大学政治学、教育学博士。马拉松、铁人三项赛运动员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