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长跑已经是全世界人民都热爱的健身活动。在英国、欧洲、香港、日本、美国、新加坡等地,跑步都是很多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。

我居住的英国,平时在马路上、公园里跑步的人很多,各个城市、村镇的跑步俱乐部组织的长跑活动,尤其是四月到11月天气良好的季节,也是比比皆是。这些活动交个几镑钱就可以参加,有5公里跑、5英里跑(8公里)、10公里跑、15公里、10英里(16公里)、半程马拉松(21 公里),等等,也有全程马拉松和超距马拉松(即跑步距离超过42.5公里,比如跑50公里)。这些活动一般也附带一个趣味跑(fun run)或迷你马拉松,3公里或4公里,供家长小孩等一起娱乐。

就在我开车1.5小时内能够到达的各个地方,未来几个月内都是每周三、五、六、日都有民间俱乐部组织的跑步活动。我可以周五下午(一般7:30,在英国这个季节还很亮)在A镇跑个10公里,周六下午(一般两点左右)在B公园跑另一个10公里,然后周日在到C处玩一个游泳1公里、骑车10公里加跑步5公里的小铁人三项赛。下个周末,再考虑周五跑个五英里,周六跑个半程马拉松,等等。

这不,附近一个跑步俱乐部组织的24小时长跑!(http://www.provelosupportuk.com/)

·        每队两个、五个、或八个人,分男子、女子、混合组。

·        每圈10公里。每人至少跑完一圈后交给队友接力

·        24小时内任何时候每一队必须有一个人在跑。夜间跑的队员建议手持或头顶一个电筒

·        每位队员至少跑一圈,但是可以连续跑几圈后再交给队友

·        开跑时间:下周六、七月31日下午两点。

·        结束时间:八月一日下午两点。

·        24小时内跑完圈数最多的队为优胜。

·        附近有露营的场所。

这种时候,我就十分想念国内的跑友们。如果跑友们都在,我们也轻轻松松弄一个八人组的接力。

此俱乐部三月已经举办类似的,12小时长跑。12小时的,可以单人参加,也有男女双人、三人、五人、八人组。

当年我在新加坡,每年12月31日,当地一个俱乐部也举行12小时超级马拉松:围着麦丽芝水库,每圈10.5公里,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,12小时内随便你跑,至少跑完五圈,52.5公里。当然那个只有单人组,没有接力的。不过中间可以休息,不需要12小时内都要跑着。那次我跑了五圈,中间睡了两觉。记录好像是有一天跑10圈还是12圈的。

真是热爱跑步的人们啊!

附带推荐:村上春树,《当我谈跑步的时候我谈什么》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正绪

王正绪

63篇文章 12年前更新

王正绪:英国诺丁汉大学当代中国研究学院、中国政策研究所副所长、资深研究员。美国密西根大学政治学、教育学博士。马拉松、铁人三项赛运动员。

文章